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传染病
编号:13599253
天门市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现状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84
     【摘要】2004年全面实行传染病网络直报以来,我市努力健全传染病疫情报告网络,狠抓疫情报告管理各项工作的落实,着重规范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程序,加大对疫情信息的利用,加强疫情预测预警,使疫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日趋科学化、规范化,确保了传染病报告数据的真實性、有效性,为制定防控策略和措施提供了科学依据,有力地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关键词】传染病 信息报告 管理

    [中图分类号]R1[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2096-5249(2018)04-151-01

    1 背景资料

    我市位于湖北省中南部,江汉平原北部,所辖有27个乡、镇、办、场、园。近几年我市传染病发病水平总体平稳,2016年传染病报告发病率788.98/10万,2017年报告发病率553.72/10万,同比下降29.91%,下降原因主要为规范了乙肝病例的报告,乙肝报告发病率较上年下降了46.99%。

    2 基本情况

    我市的传染病网络直报覆盖率达到10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