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599267
产后出血中缩宫药物的临床应用与进展(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84
     【摘要】产后出血是产科常见并发症,也是造成全世界产妇死亡主要原因,产妇短时间内大量出血,可致失血性休克,进而危及产妇生命或影响生活质量。故为改善产妇症状、减少出血量、提高产妇生存率,临床会在孕妇分娩过程中对其出血进行评估,在产妇出现产后出血征兆时,给予预防性使用缩宫药物,以增强子宫收缩,到达减少出血目的。目前临床缩宫药物较多,本文通过总结近些年临床缩宫药物应用的进展以及其在产后出血治疗中的应用经验,旨在为今后临床产后出血治疗提供依据。

    【关键词】缩宫药;进展;产后出血;临床应用

    [中图分类号]R71[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2096-5249(2018)04-169-02

    临床一般将胎儿娩出后24天内产妇阴道出血量超500ml,剖宫产时超过1000ml的情况成为产后出血,产后出血作为产妇产后最为常见并发症,若不及时给予止血处理,患者产后不仅可致希恩综合征,严重者还有死亡的风险,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产后出血占孕产妇死亡的30%以上,产妇子宫收缩乏力、胎盘因素、软产道裂伤、凝血功能障碍是致出血发生的主要病因,其中以子宫收缩乏力为最常见原因。目前,临床用于子宫收缩乏力性产后出血治疗手段较多,药物、填塞宫腔、结扎子宫动脉等均为常用手段,其中药物治疗中以缩宫药物最为常用,且近些年不断有新药出现,故本文对缩宫药临床应用及进展进行总结,旨在为今后临床产后出血治疗提供依据。

    1 多肽类

    1.1 缩宫素 又被称为催产素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