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学食疗与健康》 > 20184
编号:13599321
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切除扁桃体术后出血非计划再次手术的原因探讨(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84
     【摘要】目的:分析低溫等离子射频消融切除扁桃体术后出血的原因,为预防非计划再次手术。方法:回顾性分析2017年1月~2017年12月在我院行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扁桃体切除手术的255例患者的病历。收集患者一般临床资料,分析术后出血情况(出血部位、出血类型)及术后非计划再次手术等临床资料。结果:255例行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扁桃体切除术,术后出血非计划再次手术9例,其中原发性出血0例,迟发性出血9例;9例术后出血病例中有1例位于扁桃体窝上极,2例位于扁桃体窝内的弥漫性出血,4例位于扁桃体下极,2例扁桃体中极,本组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扁桃体术后出血非计划再次发生率为0.4%。结论:在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切除扁桃体术后出血部位中扁桃体下极出血比例较高。术中粘连被摸间隙不明显、等离子刀头不正确使用,术中损伤扁桃体肌层、术中止血不彻底、术后饮食不当、饮食差均为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扁桃体术后出血非计划再次手术的影响因素,可分别对症预防。

    【关键词】温等离子射频消融切除扁桃体;术后出血;非计划再次手术。

    [中图分类号]R76[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2096-5249(2018)04-042-02

    慢性扁桃体炎和扁桃体病理性肥大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