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中医疾病
编号:13599340
阴道镜配合高频电波刀在宫颈疾病诊断及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84
     【摘要】目的:探讨阴道镜配合高频电波刀在宫颈疾病诊断及治疗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我院在2015年10月-2017年10月期间诊治的72宫颈疾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的原则将患者平均分成两组,对照组36例,采用阴道镜配合常规方法诊治,观察组36例,采用阴道镜配合高频电波刀进行治疗,观察和对比两组诊治情况。结果:慢性宫颈炎57例,CIN I(宫颈上皮内瘤变)6例,CIN II 4例,CIN III 2例,宫颈湿疣3例,与病理检查结果一致,表明慢性宫颈炎的发病率最高,于其他疾病发病率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治疗的有效率为94.44%,对照组为72.22%,两组对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于宫颈疾病患者,采用阴道镜配合高频电波刀进行诊治,可以显著提高诊断的准确率以及治疗效果,值得在临床上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宫颈疾病;阴道镜;高频电波刀;诊断;治疗

    [中图分类号]R71[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2096-5249(2018)04-056-02

    我院联合应用阴道镜和高频电波刀对宫颈疾病患者进行诊治,取得了良好的理想效果,详细情况见下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资料来源于我院在2015年10月-2017年10月期间诊治的72宫颈疾病患者,按照随机的原则将患者平均分成两组,对照组3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