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康复医疗
编号:13599377
急诊护理干预对心脏骤停患者心肺复苏后康复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84
     【摘要】目的:分析急诊护理干预对心脏骤停患者心肺复苏后康复的影响。方法:按照横断面研究将140例心脏骤停患者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70例,分别采取急诊护理干预、常规护理。结果:观察组并发症发生率4.3%低于对照组并发症发生率22.9%,复苏28d存活率95.7%高于对照组复苏28d存活率80%,P<0.05。结论:对心脏骤停患者采取急诊护理干预,能促进患者心脏复苏康复。

    【关键词】急诊护理干预;心脏骤停;心肺复苏;康复

    [中图分类号]R473[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2096-5249(2018)04-101-02

    心肺复苏是临床抢救心搏骤停患者首选手段,以此挽救患者生命[1]。但心脏骤停患者病情复杂,病情危重,则会影响患者术后心脏康复效果[2],并发症多。因此对心脏骤停患者心脏复苏期间需采取积极护理干预,以此促进患者更好康复。本文就对心脏骤停患者心肺复苏期间采取急诊护理干预,其结果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12月期间至2018年1月期间在我院接受心脏复苏的心脏骤停患者140例,患者进入ICU时间距离心脏骤停时间不足24h;无严重感染、精神疾病者;患者研究知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