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99382
心理护理在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病人护理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84
护理方法,临床效果
     【摘要】目的:探讨心理护理在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病人护理中的应用方法及临效果。方法: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在我院进行治疗的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中选取60例,随机分组,其中观察组和对照组患者人数均为30例,所接受的护理措施分别为心理护理加常规护理及单纯常规护理,观察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在神经功能缺损评分及焦虑抑郁评分的比较结果上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实施心理护理可有效改善患者不良心理情绪,保证患者的治疗取得更好预后。

    【关键词】心理护理;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护理方法;临床效果

    [中图分类号]R473[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2096-5249(2018)04-107-02

    脑卒中是因为脑部血管突然破裂导致的脑部组织损伤,起病急,病情进展快,换后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肢体功能障碍,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心理负担重,严重时甚至不愿配合治疗,影响疾病预后[1]。本文主要研究了心理护理在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病人护理中的应用方法及临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