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肠道疾病 > 肠梗阻
编号:13590951
腹腔镜下急性粘连性肠梗阻分离术对患者术后并发症及应激的影响(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88
     [摘要]目的:探讨腹腔镜下急性粘连性肠梗阻分离术对患者术后并发症及应激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2017年4月到2017年11月间收治的100例急性粘连性肠梗阻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手术方式不同将其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各50例。对照组选用传统开腹方式行手术;观察组选用腹腔镜下分离术进行手术。比较两组患者临床疗效,同时监测术后2周并发症情况,对比术后1周生理与心理应激指标。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92.00%)显著高于对照组(62.00%)(P<0.05),同时术后2周观察组并发症发生率(6.00%)显著低于对照组(32.00%)(P<0.05),且术后1周,观察组患者NRS、HAMD及HAMA评分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腹腔镜下急性粘连性肠梗阻分离术疗效显著,可有效降低并发症发生率,同时可显著降低减轻患者疼痛感,对患者生理及心理应激影响较低,值得临床广泛应用。

    [关键词]腹腔镜;粘连性肠梗阻;并发症;应激

    急性粘连性肠梗阻为临床外科常见的一种急腹症,该病发病率高,且多数表现为小肠梗阻,此病大多数因腹部手术、创伤或炎症与肠道其他组织粘连所致。患病者常伴有恶心、呕吐、腹痛等临床症状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