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61971
规范化护理对急性脑梗塞患者的干预作用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95
     [摘要]目的:分析规范化护理对急性脑梗塞患者的干预作用。方法:选择100例急性脑梗塞患者,选取时间为2017年11月22日-2018年11月21日,通过随机颜色球抽取的方式将患者分为2组,50例/组,对照组选择常规护理,观察组选择规范化护理,比较2组神经功能缺损评分(NIHSS评分)、日常生活能力评分(ADL评分)、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NIHSS评分、并发症发生例数低于对照组,ADL评分高于对照组,组间比较存在显著差异性,P<0.05.结论:规范化护理对急性脑梗塞存在显著效果。

    [关键词]规范化护理;急性脑梗塞;干预作用;观察

    [中图分类号]R473.7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9)05-110-01

    急性脑梗塞是临床中较为常见的一种脑血管疾病。會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