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60103
康复护理干预对老年脑梗塞患者肢体功能恢复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96
     [摘要]目的:讨论康复护理干预对老年脑梗塞患者肢体功能恢复的作用。方法:选取160例我院在2017年1月到2019年1月治疗的老年脑梗塞的患者,根据患者的入院时间顺序分为实验组(康复护理干预)和对照组(常规护理干预)。结果:在肢体功能恢复评分上,实验组高于对照组,比较差别较大(P<0.05)。在日常生活能力评分上,实验组高于对照组,比较差别较大(P<0.05)。在护理满意率上,实验组高于对照组。比较差别较大(P<0.05)。结论:在老年脑梗塞的患者中使用康复护理干预。能够有效促进肢体功能恢复,改善日常生活能力。提高护理满意率,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康复护理干預;老年脑梗塞;肢体功能恢复

    [中图分类号]R473.7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9)06-0213-01

    脑梗塞是一种常见脑血管疾病,在老年群体中发病率比较高,在发病后患者会出现脑动脉粥样硬化,脑血管的内膜出现损伤。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