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学食疗与健康》 > 20198
编号:13555861
观察自拟膏方治疗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RRTI)恢复期的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98
     [摘要]呼吸道感染属于常见儿科疾病。该病可导致患者发热、咳嗽。影响其正常的学习及生活。同时该病还易反复发作。迁延不愈。成为临床治疗中较为棘手的疾病之一。常规西药治疗易产生明显副作用。如损伤患者肝肾功能等。近年来。中医学越来越受到重视。院内自拟膏方在该疾病治疗中获得了较为广泛的应用。与西药治疗相比。自拟膏方不仅副作用较小。同时还可改兽体质。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这对于预防后期疾病反复发作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自拟膏方:反复呼吸道感染;恢复期

    [中图分类号]R27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9)14-132-01

    对于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恢复期患者,往往需接受药物治疗,否则可导致病情反复,不仅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还可诱发其他并发症,影响患儿的生长发育。西药治疗虽然起效较快,但无法顾及根本。而中医治疗“兼顾根本”的理念己广泛流传,其根据患者的症状分析患病原因,进而给予针对性的治疗,以达到提高机体免疫能力、控制病症的效果。

    1疾病介绍

    呼吸系统感染是以咳嗽、发热为主要症状的儿科常见病,会影响到患儿正常生活。虽然随着医学技术发展,该病治疗己不再是难点,但易反复发作,仍备受重视。

    在中医学中,将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视为“虚证”范畴。并认为脾气虚弱、喂养不当是导致该病的主要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