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褥疮
编号:13555879
长期卧床的老年患者褥疮的防治及康复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98
     [摘要]目的:探析对长期卧床老年患者实施康复护理措施的价值。并阐述防治褥疮的经验。方法:抽取44名长期卧床的老年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划分为对照组和康复护理组。分别予以常规护理和康复护理措施。结果:采用康复护理办法的患者。护理满意度较高。结论:在临床护理长期卧床老年患者的过程中。应加大对康复护理措施的应用力度。并采取针对性的褥疮防治办法。促进患者整体生活匱量的提升。

    [关键词]长期卧床;褥疮;康复护理

    [中图分类号]R473.5 [文献标识码]A [文童编号]2096-5249(2019)14-153-01

    前言:现阶段,针对褥疮的防治和护理仍是制约临床護理服务质量提升的关键。一旦发生褥疮,不仅会导致对医疗资源的大量消耗,还会对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不良影响。尽管现阶段我国的护理体系已经较为科学,但褥疮的发生率仍居高不下。长期卧床的老年患者是褥疮的高发人群,由于长期卧床,使得其自主行为能力相对较差,这也奠定了褥疮发生的前提。为了实现对褥疮的有效防治,本研究探寻了褥疮的康复护理措施以及防治办法,现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抽取44名长期卧床的老年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