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学食疗与健康》 > 20198
编号:13555979
中药饮片醋制技术的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98
     [摘要]中药炮制是当前中医药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些年来。和中医临床具体管理现状融合在一起。在疾病防治中有重要的作用。保证了中医临床床用药的安全性。醋制是中药炮制的重要方式之一。中药饮片通过醋制后能对药物特性起到一定的改兽作用。降低了其他副作用。可以最大程度提升效果。确保临床用药的安全性。根据现有的药理学报道可知。传统的炮制方式。醋制饮片方式减少。本次研究中以中药饮片醋制技术为基础。对具体研究概况分析。

    [关键词]中药饮片;醋制技术;应用要求

    [中图分类号]R283 [文献标识码]A [文童编号]2096-5249(2019)14-269-02

    中药醋制方式以醋作为辅助材料的一种炮制技术方式,根据传统的理论方式可知,醋需要和药物达到理想的配置要求。醋制的成分和药理作用等不同,在分析阶段要求从现状入手,做好现状分析工作,及时进行技术落实和应用。

    1.中药醋制的发展历史

    中药炮制是当前中医药遗产的组成部分,近些年来,和临床研究紧密结合在一起,在疾病防治有有突出的优势,能保证中医临床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中药醋制有很多年的历史,品种比较多,植物药的种类100多种,动物药的种类53种,矿物药的种类54种。根据现有文献资料可知,中药醋制在先秦时期,到了唐代后增加到33种,宋朝时达到接近100种。结合报道资料,遏制,醋味酸苦,微温,本身有收敛和解毒的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