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牙体病 > 牙髓病(牙髓炎、牙髓坏死、牙髓退变)
编号:13555802
比较一次法根管治疗慢性牙髓炎与慢性根尖周炎的临床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98
     [摘要]目的:分析慢性牙髓炎及慢性根尖周炎采用一次法根管治疗的临床疗效。方法:于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入组我院66例慢性牙髓炎及慢性根尖周炎患者。根据疾病类型不同分组。各33例,纳入实验组的患者为慢性牙髓炎患者,纳入对照组的患者为慢性根尖周炎患者。2组患者均实施~次法根管治疗。结果:与对照组患者进行比较,实验组患者治疗18个月后有效率明显更高,差异明显(P<0.05):对比分析2组患者治疗1周后有效率,差异不明显,P>0.05.结论:慢性牙髓炎及慢性根尖周炎采用一次法根管治疗,明显慢性牙髓炎患者远期疗效更为确切。

    [关键词]慢性牙髓炎;慢性根尖周炎:一次法根管治疗

    [中国分类号]R781.0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9)14-072-01

    临床常见口腔疾病,包括慢性牙髓炎及慢性根尖周炎,发病率较高,可对患者饮食及生活造成一定干扰,应为患者提供及时对症处理。目前,临床上主要采用一次法根管治疗有效控制慢性牙髓炎及慢性根尖周炎患者病情进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