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53310
介入治疗急性脑梗塞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99
     [摘要]日的:观察、分析介入动脉溶栓或机械取栓治疗急性脑梗塞的临床效果。方法:特选取来我院就诊的急性脑梗塞患者120例作为研究对象;随机进行分组,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每组60例,对照组应用的是口服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抗血小板治疗(简称双抗),实验组应用的介入治疗路径为动脉溶栓或机械取栓,从治疗有效率进行评价、对比分析。结果:实验组的临床治疗有效率为为98.3%,对照组为85.0%,实验组显著优于对照组,两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在急性脑梗塞患者的治疗过程中,相比于常规的双抗治疗路径来说,应用介入治疗路径动脉溶栓或机械取栓的治疗效果更为显著,值得应用。

    [关键词]介入治疗;急性脑梗塞;临床效果

    [中图分类号]R743.3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9)15-0072-01

    急性脑血管栓塞被视为是造成肢体瘫痪和各种神经功能障碍的关键因素之一,所以,这就需要借助优良的治疗路径,以期能够及时的挽救缺血缺氧的脑细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