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46873
优质护理服务在老年脑梗塞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及患者生活质量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912
     [摘要]目的:对优质护理服务在老年脑梗塞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及患者的生活质量展开分析。方法:纳入本科室(2017年01月至2018年08月)接收的老年脑梗塞患者(n=106)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n=53,实施常规护理模式)、实验组(n=53,实施优质护理模式),对106例患儿护理效果及生活质量进行评估。结果:分析护理效果,实验组有效率为98.11%,高于对照组86.79%,P<0.05。对比生活质量,实验组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差异显著。结论: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对脑梗塞患者具有缓解病情的效果,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应用及推广价值。

    [关键词]优质护理;脑梗塞;生活质量

    [中图分类号]R473.7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9)18-0094-02

    在临床中,脑梗塞是老年群体中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具有较高的发病率,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患者脑部的血液供应障碍会导致脑血管缺氧、缺血状态,危害较大。该疾病具有发病速度快、致残率高及死亡率高的特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