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44582
优质护理服务在老年性脑梗塞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913
     [摘要]目的:探讨老年性脑梗塞护理中优质护理服务的应用效果。方法:病例选取时间为2014年5月至2016年8月,180例老年性脑梗塞根据双盲法分成两组,其中对照组90例予以常规护理服务,实验组90例予以优质护理服务,对两组临床疗效、护理前后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运动能力展开评比。结果:对照组与实验组的优良率进行比较时,实验组高于对照组,并且数据差异显著,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照组护理前ADL评分、FMA评分与实验组的差异不显著,无统计学上的意义(P>0.05);护理后作比较,实验组两项评分均要比对照组高,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优质护理服务对提高老年性脑梗塞的临床治疗效果,改善和恢复其日常生活功能、运动功能具有确切作用,值得在临床护理中大力推广和普及。

    [关键词]老年性脑梗塞;优质护理服务;护理效果

    [中图分类号]R473.7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9)19-0164-02

    脑梗塞好发于老年群体,其在临床当中属于十分常见的一种脑血管疾病,病因是脑部血液供应出现障碍从而导致的脑血管缺血、缺氧。本病具有起病急骤、进展迅猛、致残率、致死率高的特点。老年性脑梗塞病程周期比较长,倘若不及时进行治疗或者错失了最佳治疗时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