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42850
脑梗塞患者护理中康复护理的应用及效果评估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914
     [摘要]目的:评价在对脑梗塞患者的护理工作当中应用康复护理的效果。方法:以2018年10月-2019年10月这一阶段作为研究开展时间,选择该期间我院收治的脑梗塞患者102例为研究对象。按照所采取护理方法的不同随机分成两组:干预组(采取早期康复护理干预)、常规组(采取常规护理干预);在实施了不同护理干预方法后,评价患者得到的不同护理结局。结果:经过护理,干预组患者无论是神经功能评分还是生活质量任意指标评分值皆优于常规组(p<0.05),差异鲜明有意义。结论:在对脑梗塞患者护理当中采取早期康复护理,有利于恢复患者神经功能、显著提升生活质量,应用效果鲜明。

    [关键词]脑梗塞,康复护理,护理效果

    [中图分类号]R473.7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9)20-0134-02

    脑梗塞又叫脑梗死、缺血性脑卒中,是由于脑补血液供应发生障碍,导致发生缺血、缺氧问题,而在此背景下发生的局限性脑组织坏死问题。脑梗塞是临床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伴随疾病的发生、发展,易于合并心肌梗死、器官感染、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状。该类病患主要的疾病表现是昏迷、半身不遂、语言障碍、智力障碍,在对患者采取积极对症治疗的同时,辅以有效的护理干预手段,对改善其预后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明确早期康复护理对患者的影响,本文就以102例研究对象为例,通过对比分析法,评价在其护理工作当中应用康复护理的效果。

    1研究对象及方法

    1.1研究对象以2018年10月~2019年10月这一阶段作为研究开展时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