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38483
临床护理路径对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患者康复水平的影响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916
     [摘要]目的:探究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患者采用临床护理路径对康复水平的影响。方法:把2018年2月-2019年10月收治的65例急性脑梗死溶栓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研究组采用临床护理路径,对比两组患者的溶栓情况和神经功能日常生活能力评分。结果:溶栓前比较两组患者的神经功能评分及生活能力评分P>0.05。溶栓后,研究组患者的溶栓情况、神经功能评分及日常生活能力评分均优于对照组,比较两组差异P<0.05。结论:临床护理路径能够改善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并发症的发生,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和康复训练,促进神经功能和日常生活能力的恢复,缩短住院时间。

    [关键词]临床护理路径,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康复水平

    [中图分类号]R473.7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9)22-0147-02

    急性脑梗死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脑部血液供应障碍,使局部脑组织发生不可逆损害,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坏死,引起偏瘫、失语等相应的神经症状和体征。静脉溶栓治疗是目前掌握发病时机,治疗急性脑梗死的重要方法,使闭塞的脑动脉再通,防止脑组织出现不可逆损伤,加以有效的护理方式对患者的预后有着重要的影响,所以此次研究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患者采用临床护理路径对康复水平的影响,选取43例急性脑梗死溶栓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把2018年2月-2019年10月收治的65例急性脑梗死溶栓患者作为研究的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