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38492
优质康复护理在老年脑梗塞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916
     [摘要]目的:探究优质康复护理在老年脑梗塞中的应用。方法:选取来我院就诊的51例老年脑梗塞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其中对照组25例采取常规护理的方法,实验组26例采用优质康复护理的方法,对比两组患者护理后的治疗总有效率以及护理满意度。结果:经护理,实验组的护理满意度(96.2%)及治疗总有效率(92.3%)均高于对照组(护理满意度为76.0%,治疗总有效率为68.0%),二组相比具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果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在老年脑梗塞患者的康复护理中采用优质护理能显著改善患者的疾病症状,缓解病情,提高肢体和语言功能,在临床上能获得患者较高的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优质护理,老年脑梗塞,应用

    [中图分类号]R473.7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9)22-0164-02

    脑梗塞又称为缺血性脑卒中(cerebral ischemic stroke),是由于脑部血液供应出现障碍,造成缺氧、缺血所致的局限性脑组织软化或缺血性坏死。其发病原因多样,与动脉硬化症、心源性脑血栓、感染因素、先天发育异常以及使用药物等多方面因素相关,常表现出肢体和行动障碍,在45岁以上的中老年中发病率较高,且伴有心血管疾病者易发生该疾病。本次研究选取我院51例老年脑梗塞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