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乏力
编号:13538377
产后定时子宫按摩对产后子宫乏力出血倾向产妇临床治疗效果初探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916
     [摘要]目的:分析产后定时子宫按摩对产后子宫乏力出血倾向产妇所产生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2017年10月-2018年4月在我院诊治的自然分娩并带有产后子宫乏力出血倾向产妇46例作为研究对象,将患者均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23例,对照组进行常规药物治疗,观察组应用产后定时子宫按摩,对比两组产妇产后2h和24h出血量、产后大出血的发生例数。结果:观察组出现1例产后大出血,对照组出现6例产后大出血,观察组产后大出血发生率低;观察组产妇产后2h、24h出血量均少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存在产后子宫乏力出血倾向的产妇进行产后定时子宫按摩可显著控制出血迹象,减少出血量,降低产后大出血的发生风险,值得应用。

    [关键词]产后,定时子宫按摩,子宫乏力出血倾向,临床效果

    [中图分类号]R248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9)22-0214-02

    产后出血是产后常见的危险性并发症,常见病因为产后宫缩乏力。产后出血危险性较强,若控制不当可造成产妇死亡,因此要重视对产后出血的预防控制。产后定时子宫按摩具有操作简单、无需器械设备等优势,通过按摩可控制出血量,减少出血风险。本文分析了产后定时子宫按摩对产后子宫乏力出血倾向产妇所发挥的临床效果,总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本次研究选择2017年10月-2018年4月在我院收治的产后子宫乏力出血倾向产妇4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