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学食疗与健康》 > 202012
编号:13835406
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术的手术护理配合体会(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2012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对象选自我院60例接受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术治疗的患者,根据临床护理方式的不同应用,将其分组展开实验。男女人数分别为28例、32例,年龄范围处于29~83岁之间,年龄平均值为(48.56±11.42)岁。对照组与观察组患者人数相等,均为30例,所有患者均已经确诊。观察患者的临床症状,于腰骶部和下肢处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疼痛,患者的精神正常,无重大心肝肺脏器性疾病,从患者年龄、性别等基本资料的比较上来看,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1.2方法 将常规手术护理方式用于对照组。根据手术开展要求,护理人员需做好术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医用器具的储备、患者基本资料的核实等,术中向医生传递相关医用器具、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

    将优化后的手术护理配合方案用于观察组。首先,做好术前准备工作。于手术前一日去病房探视,查看患者的病历资料,了解患者以往的病史以及药物过敏情况,与患者进行沟通,根据患者的语气、语调以及表情变化,对患者的心理状态进行评估。对于存在恐惧、害怕等负面情绪的患者,护理人员应耐心疏导,向患者描述手术室环境以及手术治疗过程,告知患者将心态放平,勇敢面对,相信医生的能力。为增加患者对疾病治疗的信心,可向其列举之前预后效果较好的案例,给予患者更多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撑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