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学食疗与健康》 > 202015
编号:13822663
药剂科合理用药管理在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中的作用(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8月1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2015
     1.4统计学方法 本文数据的录入应用EXCEL表示,数据的统计分析应用SPSS21.0数据统计软件,在该软件中,处方数的例数用n表示,计数资料用(%)表示,用χ2统计,当P<0.05时表示差异显著。

    2 结果

    2.1两组不合理用药发生率 通过统计发现,实验组不合理用药的发生率为0.58%,对照组不合理用药的发生率为5.8%,由此可见,实验组不合理用药发生率低于对照组,且P<0.05,由此可见,实施合理用药管理,降低处方不合理用药效果明显,具体如表1所示。

    2.2两组管理过程中抗菌药物使用时间与使用费用比较 实验组管理过程中抗菌药物平均使用时间为(12.36±3.15)d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