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真菌性皮肤病 > 甲癣(灰指甲)
编号:13357872
手足癣灰指甲要同治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1月18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883期
     灰指甲和手足癣是孪生兄弟,建议手足癣要和灰指甲同治。

    要注意保持手足清洁干燥,每晚搓洗脚趾缝,清除死皮、脏灰。洗澡后要用专用毛巾擦干脚,不要任其自然风干。真菌最喜欢藏匿在前脚掌,因此,鞋袜的前脚掌部分必须做好清洁、干燥处理。

    有些人喜欢用消毒水喷鞋袜,或者撒脚气粉,这是不科学的。长期喷消毒水会损害皮肤,而且鞋袜处于潮湿状态下也易滋生真菌。鞋内积存的药粉失效后,也会成为真菌滋生的土壤。可用消毒水浸泡清洗拖鞋、球鞋,放在阳光下暴晒。选用全棉袜,尽量用开水烫洗。平时鞋子应勤换,不要用公用拖鞋。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主任 赖维教授),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体癣、股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