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养肤族 > 保湿
编号:13357473
通风保湿规律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2月28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894期
     气温骤变预防呼吸系统疾病:

    最近又迎来新一轮大风、强降温天气。面对气温的剧烈变化,专家提醒,注意通风保湿、规律生活,可以有效预防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

    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付秀华提出了以下建议:保持空气湿度。多饮水是最为简单有效的方法。有条件的家庭,可以使用加湿器,调节室内空气湿度。尽管冬季天气寒冷,但还是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保证每天都开窗通风。

    规律生活。很多人由于饮食不健康,生活不规律,因而抵抗力弱,流感来袭时,容易患病。因此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营养丰富的食物,注意随着气温变化增减衣物有助于预防呼吸道系统疾病。

    慎用抗生素。一些感冒患者可能是病毒感染,这种情况下并不一定需要使用抗生素,而且单用抗生素也不一定有效果。即使需要使用抗生素,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邓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