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春季
编号:13357081
春季保健教你两招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24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17期
     春季气候变化无常,人们可准备参耆养生茶、红枣药膳鸡汤来调理身子,但使用药膳前,最好询问中医师,以便了解是否适合自己的体质及身体的状况。

    参耆养生茶需准备党参二钱、黄耆二钱、红枣五枚、枸杞二钱、菊花二钱。

    做法∶将这些药材用4碗水煎煮半个钟头即可,三餐饭后温服,有补气、调养阳气的好处,但必须注意的是,如果有血压过高或患有心脏疾病者并不适合服用。

    红枣药膳鸡汤需准备红枣十枚、荆芥二钱、防风二钱、黄耆二钱、白术二钱、枸杞二钱、桑叶二钱、甘草一钱、生姜三片、鸡。

    做法∶将上述这些中药材跟鸡一起煮熟即可,早晚饭后食用,有固表、补卫气的好处,有助于预防风寒感冒,但如果已经患有感冒、咽喉痛或咳嗽等疾病者并不宜。

    (中医医师曹淑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