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春季
编号:13357193
春季如何防眼病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5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20期
     春季是一些眼病的高发季节,除了青光眼外,还有过敏性的和病毒性的眼病。如果大家平时多注意眼睛保健,这些眼病是可以避免的。

    ■过敏性眼病春天空气中花粉等颗粒大量增多,对于过敏人群来说,易导致过敏性眼病的发生或复发。比较典型的是春季卡他性结膜炎,主要表现为双眼刺痒、眼红、流泪及黏液性分泌物,睑结膜有滤泡等出现。

    预防方法:患者应了解自己对何种物质敏感,尽量避免接触。饮食中忌食辛辣及海腥物。已发病者切忌烫洗和反复搓揉搔抓,同时减少日晒,少接触花丛。

    ■病毒性角膜炎病毒性角膜炎易在春季复发,表现为着凉后出现眼红、眼痛、畏光、流泪、有异物感等症状。另外,病毒还会引起眼结膜炎、视神经或视网膜疾病。

    预防方法:平时应注意多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力。日常生活中应多食用新鲜水果、蔬菜,多饮水,保证睡眠充足。

    (主任医师张龙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