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
编号:13357294
中年人健身跑一次最少2000米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28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44期
     大多数中年人开始选择以跑步的形式进行户外活动,达到强健骨骼、预防疾病的目的。但是跑步也是有讲究的,看看中年人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跑速要慢:慢速跑对心脏的刺激比较温和。一般来说用自己的每分钟晨脉数(清晨清醒安静时的脉搏数),乘以1.4~1.8,所得到的每分钟脉搏次数作为靶心率来控制初期长跑强度是比较适宜的。

    步幅要小:在跑步中步幅小的目的是主动降低肌肉在每一步中的用力强度,尽可能地延长跑步的时间。步幅大了脚腕儿用力就会相应加大,容易产生疲劳。

    跑程不要过短:既然是要达到锻炼的目的,跑程当然不能太短,一般应在2000米以上,不过要量力而行。(安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