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鞋子
编号:13357136
常穿帆布鞋易得脚病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3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62期
     款式多变、图案新奇、价格低廉的帆布鞋,如今深受时尚青年的喜爱,不仅平时上学、上班喜欢穿,就连参加体育活动,也用它代替专业运动鞋。而有关专家认为,帆布鞋不宜长期穿,更不能穿着它剧烈运动。

    帆布鞋的鞋身设计太过柔软,尤其是后跟及中底部分不够厚实,稳定性不高,其胶质鞋底避震性较差,不具备运动鞋的抗扭、避震、防滑、吸汗等功能,因此不宜穿着它参加剧烈运动。

    此外,帆布鞋透气性较差,长期穿着双脚会时常处在潮湿的环境里,有可能引起汗疱疹和湿疹,或进一步感染上其他皮肤病,如足癣、丹毒等;扁平足的孩子不要穿帆布鞋,它不利于固定脚后跟,容易使后跟内翻,影响发育。(梁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