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前列腺 > 前列腺癌
编号:13357161
局部晚期前列腺癌患者应使用联合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81期
     英国和加拿大等国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医学刊物《柳叶刀》上报告说,局部晚期前列腺癌患者应该在激素疗法的基础上再使用放射疗法,这可以有效地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研究人员对数千名局部晚期前列腺癌患者进行了随机对比研究,其中约一半患者采用传统的激素疗法,其余患者则在激素疗法的基础上还使用了放射疗法。随后研究人员对这些患者进行了平均6-7年的跟踪,结果显示,两种疗法都采用的患者生存率明显更高。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结果令人鼓舞,因为它不仅显示在激素疗法基础上增加放射疗法有效,并且因为增加放射疗法而带来的副作用是有限的。

    男性前列腺癌常与雄性激素有关,因此常用药物控制雄性激素来帮助治疗,这就是激素疗法。而放射疗法用X射线来杀死癌变组织,是常用于治疗各类癌症的一种方法。最近连续有研究显示前列腺癌治疗中应联合使用这两种疗法。但对于局部晚期前列腺癌患者来说,之前一直不清楚联合使用两种疗法对他们是否有效果,本次研究为这个问题给出了肯定结果。(黄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