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357177
17岁男孩学习压力大患上前列腺炎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29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86期
     小杨今年17岁,是高一学生。1个月前出现尿频尿急,还经常觉得会阴部坠胀不适。刚开始自己不注意,也不好意思跟父母说起,后来实在影响学习了,就在爸爸的陪同下到医院泌尿外科检查,结果被医生诊断为慢性前列腺炎。

    父母纳闷了,儿子年纪这么小,怎么就得成人病了呢?会不会是孩子不用功学习,早恋了,致使男性病提前发生了?医生追问病史发现:小杨升入重点高中后学习负担日益加重,心理压力尤其大,平时很少活动,经常长时间坐着看书、做功课,缺乏适当的体育运动,兴趣爱好也转向饮食,渐渐爱上了油腻油炸食品。

    据医生介绍,巨大精神压力下的小杨,得了慢性前列腺炎,也不足为奇。对于前列腺疾病来说,除了精神压力过大是致病因素之一,紊乱的生物钟、无规律的饮食、不节制的性生活等,都会导致前列腺充血肿胀而发生前列腺疾病。在这些前列腺疾病中,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病率最高。

    医生说,缓解精神压力,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是两招最有效的预防手段。(黄春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