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腺癌
编号:13357219
查出乳腺癌要及早做免疫组化检测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6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88期
     孙女士前几天被确诊为乳腺癌,免疫组化(IHC)检查结果是++,但专家却提出让孙女士再做一次检测。孙女士觉得很纳闷,既然已经确诊,为何还要再做一次检测呢?

    北京协和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孙强教授介绍说,在所有乳腺癌患者中,每10人中就有2-3人为HER2阳性患者。“HER2阳性意味着乳腺肿瘤细胞表面的HER2蛋白数量增多,刺激癌细胞疯狂增殖,是一种‘最凶险的乳腺癌’。”孙强强调,如果只接受常规综合治疗,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的生存时间仅为HER2阴性患者的一半。如果能及早确定HER2状态,采用针对性治疗,如特异性靶向治疗等,HER2阳性患者的生存机会可接近HER2阴性患者。

    通常,查出乳腺癌以后,医院首先会为患者进行免疫组化(IHC)检测,当结果为+++,可以确诊为HER2阳性。然而,孙女士的结果为++,因此,尚无法判断孙女士是否为HER2阳性乳腺癌,需要进一步检测来确诊。(李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