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颌面部炎症 > 智齿冠周炎
编号:13357225
孕前要防智齿冠周炎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8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89期
     由于准妈妈体内激素的改变及身体免疫力的降低,牙齿、齿龈容易发生病变,而且妊娠本身也可引起一系列的口腔病变。因此在孕前体检时,女性最好做一次口腔检查。

    怀孕后,孕妇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血管通透性增强。这些变化会使孕妇牙龈血管增生,牙周组织对牙菌斑产生的局部反应增强,诱发或加重牙龈炎。孕期牙病中最多见的是智齿冠周炎,其次是牙髓炎、根尖炎等。智齿冠周炎指的是第三磨牙周围的软组织发炎,患病时局部牙龈红肿,张不开口,吃东西困难,严重时一侧面部肿胀,甚至形成脓肿。智齿冠周炎如果发生在正常人,治疗起来很简单,只需消炎后拔除即可。

    而孕妇在怀孕前3个月及后3个月都不宜实施拔牙手术。因为前3个月拔牙容易引起流产,后3个

    月拔牙容易引起早产。其原因主要是孕妇在拔牙时精神紧张、恐慌,及拔牙打麻药的疼痛刺激所致。所以,准备要宝宝的女性在准备怀孕前,应到正规口腔医院做一下口腔检查,最好拍一张数字曲面断层牙片,可以全面了解牙齿情况。听听口腔科医生的意见,该补的补,该拔的拔,免遭孕期牙病之苦。

    南医大无锡口腔诊疗中心许洪,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孕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