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梦遗(性梦) > 遗精
编号:13358165
冬天遗精或是被子捂得厚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2月6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087期
     冬天,门诊遗精患者较往常增多。因为冬天气候寒冷,体表的血管收缩,阴茎和阴囊也挛缩,上床后,逐渐暖和,阴茎血管扩张,再加上很多人被子盖得过多,对阴部挤压刺激,易造成遗精。

    冬天是养肾的当令时节,肾封藏着人体的精液。如果肾亏脾虚,就会导致精关固设功能失调。形象地说,就是人体有一个控制射精的开关,而脾主“气”,气控制着这个开关,所以,脾虚就会使得控制开关失灵,因而造成遗精。脾虚的人主要表现为气短、乏力、易出汗。

    治疗脾肾亏虚导致的遗精,冬季吃山药最好。山药具有健脾、补肺、益肾之功用,可单用山药煮汁或者煮山药小米粥服用。但是,湿热寒邪、便秘的人等不宜食用山药。

    (戴宁),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