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结膜病 > 结膜炎 > 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红眼病)
编号:13358686
眼红眼痛不一定都是“红眼病”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4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18期
     “寻医问药”编辑:

    我一周前出现左眼红痛,原以为是红眼病,就自己滴了氯霉素眼药水,以为休息休息就会好转。但没想到,两天后越来越严重了。医生检查表示是急性虹膜睫状体炎,现在我经过治疗已经基本痊愈了。但我想问,我怎么会突然患上这种病?它和红眼病有什么区别?读者小杨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眼科蓝育青主任:临床中,约有三成病人眼睛红痛时,误认为自己是“红眼病”,结果滴消炎眼药水病情不见好转才就医,最终确诊为急性虹膜睫状体炎。红眼病又称“急性结膜炎”,是一种由细菌或病毒引起的,在夏季、高热、高湿条件下,极易流行的急性传染性眼病;而急性虹膜睫状体炎则是虹膜与睫状体的急性炎症,它可能由于种种原因引起,人体过度疲劳及精神紧张时也易产生。

    在治疗上,必须去除引起急性虹膜睫状体炎的病因,如积极寻找治疗患者原有的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等。散瞳是治疗虹膜睫状体炎的首要措施,对预后至关重要。(涂端玉),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H > 红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