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屈光不正 > 老视
编号:13359027
四种食疗方缓解老花眼
http://www.100md.com 2013年5月14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28期
     中医指出,老花眼是因为人上了年纪之后,气血渐衰、肝肾精气亏损等造成的。要想缓解老花眼,在日常生活中可食用下列食疗方,每日早、晚各一次。

    一、复合黄瓜汁

    原料:黄瓜、西红柿各150克,柠檬汁5毫升。做法:黄瓜和西红柿切碎,放在一起榨汁后,再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即成。

    二、芹菜鲜藕汁

    原料:芹菜、鲜藕备150克,黄瓜100克,柠檬汁5毫升。做法:将芹菜、鲜藕和黄瓜切碎,放在一起榨汁后,再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即成。

    三、胡萝卜苹果豆浆

    原料:豆浆200毫升,胡萝卜、苹果各50克,柠檬汁5毫升。做法:将胡萝卜、苹果切碎,与豆浆一起榨成混合汁,再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即成。

    四、苹果蛋奶

    原料:芦柑、苹果、鸡蛋各1个,牛奶200毫升,蜂蜜10毫升。做法:将苹果和芦柑切成小块,放在一起榨成混合汁;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将牛奶倒入锅中,用中火煮至快沸腾时加入搅匀的鸡蛋,煮沸后离火,然后趁热加入混合汁和蜂蜜,搅拌均匀即成。(辛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