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N > 尿频
编号:13359159
尿频并不一定是前列腺炎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3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49期
     尿频是许多男性都面临的问题,也有很多人会担心自己是不是得了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疾病的表现症状确实有尿频,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尿频都是由前列腺疾病引起的可根据以下几个条件进行考虑:

    1.排尿习惯的改变。每个人排尿习惯不同,一般正常人每天为2-8次,平均5-6次。若排尿习惯由每日2-3次增至7-8次,与原来是7-8次的意义就不同了。2.夜尿增加。排尿活动在白天受外界环境的干扰,引起大脑皮质的兴奋,次数可以增加,但夜间无此干扰。若排尿次数增加,常说明泌尿系统有器质性病变,如前列腺增生等。

    3.尿次增加。每次尿量减少,每日总尿量不变。若尿次增多,而每次尿量不减少,此种为多尿症,如糖尿病、尿崩症等。

    4.尿量。24小时内排尿总量与饮水和出汗有关,一般为1000-2000毫升,多于2500毫升为多尿,少于400毫升为少尿,少于100毫升为无尿或尿闭。患糖尿病及尿崩症时,每日尿量可达2500-5000毫升。慢性肾炎或肾功能不全者,尿量可大增。在尿毒症N急性肾炎、心力衰竭及休克时,尿量减少甚至无尿。白天尿应多于夜尿,为3:1-4:1。健康人的尿pH 值为4.8-7.4,平均值为6,这与饮食、饮水有关。(费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