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口腔牙齿 > 唾液
编号:13359190
睡觉流口水或为疾病信号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2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55期
     对于成年人来说,出现流口水的现象要重视,因为这可能是某些疾病所发出的信号。

    口腔炎症口腔炎症会促进唾液分泌,引起疼痛,导致流口水。一般经治疗后,症状会自行消失。

    面神经炎面部受凉、吹风或感冒后,可能会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这类患者同时伴有眼睛闭合不严、口角歪斜等症状,应及早治疗。用脑过度当人用脑过度、极度疲劳及服用某些药物后,会引起机体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睡觉时,使大脑发出错误信号,引起流口水。在这种情况下,要多休息,避免免疫力下降引起其他疾病。

    中风先兆如果睡着后流口水,且晨起后对着镜子笑,会发现口角歪斜或头痛等症状,意味着中风的可能性较大。患者在这种情况下切不可掉以轻心,应立即就医。

    动脉硬化动脉硬化会导致大脑和肌肉缺血、缺氧,造成面部肌肉松弛,加上老年人吞咽能力减弱,从而引起睡觉流口水。即使没有口角歪斜、眼睛闭合不严等症状,也应尽快到医院检查。

    (朗旺),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中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