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阴道炎
编号:13359192
阴道炎更“青睐”绝经后女性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2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55期
     女人过了更年期,绝经了之后,就以为生殖器官安然“退休”了么?其实如果这个时候不注重阴道保健,很容易感染上阴道炎,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方面。

    1、雌激素水平低下女性绝经后体内雌激素水平大幅下降,引起阴道内pH值上升,阴道黏膜萎缩变薄,皱襞消失;且阴道内的弹性组织减少,使阴道口豁开,阴道壁膨出,这样阴道黏膜对病原体的抵抗力减弱,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引起阴道炎症。2、乱用洗剂有些女性盲目使用所谓的“润滑液”,可引起阴道黏膜上皮的脱水,破坏阴道内环境平衡;且有些洗剂的成分可刺激阴道出现瘙痒症状。

    3、滥服抗生素有些患者患有慢性阴道炎,一直反复发作,难以治愈。有些人稍感不适,就自服抗生素,长期服用导致阴道内菌群紊乱,引起阴道分泌物增多,呈白色豆渣样白带。此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排除霉菌性阴道炎。

    所以女人过了更年期可不能松懈,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好阴道保健,才能防止患上阴道炎。(微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