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名医名人 > 名人与养生
编号:13358610
京剧四大名旦饮食轶事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25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13期
梅兰芳只吃摆眼前的菜,尚小云对饭食很有节制,程砚秋暴食豪饮不健康,荀慧生大杂烩最合口味,名人养生
     梅兰芳只吃摆眼前的菜

    梅兰芳先生养生有术,他的生活一向极有规律,在饮食方面,他喜欢清淡的东西,凡过于油腻及带有刺激性的调味品,他是从不问津的,同时更是滴酒不沾。

    梅兰芳喜欢北京风味的菜肴,北京的爆三样、麻豆腐熬白菜、垆肉丸子等都是他平素非常喜欢的菜肴。当年,北京、上海两地的梅公馆经常是高朋满座。梅兰芳先生十分好客,不管是老友还是新朋,抑或是小孩,他都要亲自迎送,平易近人、谦恭好客的风范在梨园界传为佳话。梅先生的食德更是有口皆碑,他十分注意席面上的礼貌,不论家居饮食还是在外赴宴,他只吃面前的菜。有两次梅先生在老友家就餐,其中有一道卤虾油豆腐是他平时最爱吃的菜,可由于主人把此菜放在了角落上,梅先生见卤虾油豆腐在桌子远处,宁可不吃此菜,也绝不欠身“过河”夹菜。

    梅先生很注意饮食节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