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减肥与健康
编号:13358613
吃消食片能减肥吗?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27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14期
     “寻医问药”编辑:

    我爱吃零食,又怕长胖,听说嚼健胃消食片能帮忙减肥,请问真的有用吗?

    读者 孟女士南京市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金小晶:不管是处方药,还是非处方药,都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如果消化功能没有问题,只是想减轻体重,不建议常吃健胃消食片。

    健胃消食片主要成分是麦芽、山楂和神曲,这三药被称为中医消食化积药中的“三消”,常常配合运用,具有消食和中、下气消胀的作用。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健胃消食片和山楂片来促消化,比如本身胃肠运动快的人就不适宜吃有理气作用的健胃消食片; 血糖偏高的人则不宜吃含添加剂的山楂片。吃健胃消食片对减肥的作用很难体现。如果确实想控制体重,建议控制饮食,并且增加运动量。 (吴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