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贫血
编号:13358279
孕妇贫血吃两款药膳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15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19期
     孕妇在怀孕中期,胎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物质增加,加上怀孕期血容量的增加,需铁量也会随之增加,如果此时营养摄取不足,尤其是铁或吸收不良,就易发生贫血。以下两款药膳有助于孕妇补血:

    红枣炖黑木耳

    材料:红枣15颗,黑木耳15克。

    做法:红枣、木耳洗净,泡发,加适量冰糖和水,入锅蒸1小时。

    服法:每日早、晚各1次,吃料喝汤。

    功效:红枣可养颜美容、补气益血; 黑木耳含铁极丰,且具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等功效,两者结合,能有效治疗贫血。

    豆腐炒猪肝

    材料:豆腐150克,猪肝100克,调味料适量。

    做法:豆腐切丁,猪肝切片,先煎豆腐,后加猪肝拌炒,待猪肝炒熟透后,加油、盐等调味,佐餐食用。

    功效:猪肝富含铁、维生素A、B2、C,以及微量元素硒,不仅能治疗贫血,对胎儿发育也有显著功效。 (副主任医师 曹淑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