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名医名人 > 名人与养生
编号:13358285
孙燕院士“防癌经”: 吃七分饱马上离开饭桌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24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22期
     医学泰斗孙燕院士虽已入耄耋之年,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仍然每周出门诊。近日,孙燕院士接受专访,他将多年的防癌心得倾囊相授,为大家送上了一堂轻松生动、妙语连珠的健康大课。

    吃七分饱马上离开饭桌

    “有的时候我去接我的小孙女,还没放学,我就在门口看出来的小朋友们,至少有10%是小胖子。”如今,肥胖逐渐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孙院士十分担忧肥胖将造成很多慢性病多发,其中包括大肠癌、前列腺癌、胰腺癌和乳腺癌。因为曾经有过高血脂,孙院士不吸烟、少饮酒,尽量不参加宴会,尽量回家吃饭。他每天只吃七分饱,但又受不了美食的诱惑,于是感觉吃得差不多了,就马上离开饭桌,绝不久待。虽然医院告诉他可以随时要车,但孙院士除了参加一些会议,平日很少用车。

    在过去的五十年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