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痛风
编号:13358343
痛风“管住嘴” 就行吗?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22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30期
     “寻医问药”编辑:

    据说尿酸水平高与饮食有很密切的关系,是不是只要控制饮食就能长期维持尿酸水平正常呢?

    读者 周先生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博士王昱:饮食控制的确是痛风的基本治疗措施,但不能作为痛风的主要治疗手段。人体内血尿酸的升高,80%来源于生成过多,只有20%来源于摄取过量,每日人体内代谢产生的嘌呤总量远远超过食物中的来源。而且长期严格限制“嘌呤”食物,可能导致营养失衡。因此,应采取降尿酸药和饮食控制同时进行的原则。

    戒酒、戒烟、少饮咖啡和浓茶、禁食高嘌呤食物、多饮水都有助于控制尿酸水平。如能早发现、早治疗,大部分痛风患者可以正常生活。 (张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