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减肥与健康
编号:13358723
减肥手术 什么人能做?
http://www.100md.com 2014年6月12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36期
     “寻医问药”编辑:

    我身高160厘米,但是体重有60公斤,听说正规医院也能做减肥手术,请问我能做吗?

    读者 吴女士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姚英民:减肥手术主要用于治疗严重肥胖和糖尿病。患者符合下列条件可以接受手术治疗:年龄18-65岁;体重指数(体重/身高的平方)大于或等于27.5且合并2型糖尿病; 有向心性肥胖,男性腰围大于等于90厘米,女性腰围大于等于80厘米;糖尿病的病程小于15年; 胰岛功能良好,愿意承担手术的潜在并发症风险。

    如果只是单纯偏胖,不建议手术。但肥胖是糖尿病、高血压、脑卒中和癌症的危险因素,因此需要通过饮食和运动控制。要想减肥,就要管住嘴、迈开腿。控制饮食很重要,不要挑食,五谷杂粮都要吃。还应经常进行户外锻炼,并长期坚持。

    (张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