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屈光不正 > 近视
编号:13358749
近视眼手术安全吗?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3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42期
     “寻医问药”编辑:

    我今年25岁,近视六七年了,现在两只眼分别是200度、250度,一直没戴眼镜,最近感觉度数有所加深。原先没有其他眼病和外伤史。请问我现在能做近视眼手术吗?远期有副作用吗?

    读者 苏先生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视光学门诊副主任姚春滟:近视眼手术技术目前已经十分成熟,只要术后注意护理,一般没有副作用。根据这位读者的描述,建议暂时不要做近视眼手术。做近视眼手术需要视力连续3年不下降。这是由于近视眼手术不能阻挡近视的发展进程,如果在视力不稳定的时候手术,不能保证度数不继续增加,可能需要再次手术。

    一般来说,到了25岁,视力应该不会有明显变化了。如果度数还在加深,应考虑是否用眼不健康。平时阅读、写字、操作电脑等连续40分钟后应休息一会,看远处10~15分钟。尽量控制每天看近处的时间,最好累计不超过6小时。阅读时注意眼睛与书、电脑屏幕的距离;姿势要端正,不能躺着看书或边走边看。只有这样,视力才不会继续下滑。 (张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