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鞋子
编号:13358133
穿高跟鞋跳交谊舞 最练平衡力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3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01期
     我们常常认为高跟鞋很危险,医生通常也建议中年或更年长的女性尽量少穿。但是老年人随时面临着因身体动作不协调而摔倒的危险,年纪稍大者更需要经常锻炼身体协调能力,降低摔倒和骨折发生的风险。

    英国专家建议60~70岁的女性经常穿高跟鞋,以保持身体平衡性和稳定性。但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鞋跟不要超过5厘米;第二,穿高跟鞋不要疾走快跑,; 第三,走路时脚跟要有意识地向后移,以保护脚趾。

    英国皇家利物浦大学医院创伤和骨科手术的主治医生克里斯托弗·沃克尔说:“大多数高跟鞋的设计,使人只能用脚趾部分来使力走路,这样就需要利用平衡感和运动知觉来促进身体的平衡。穿高跟鞋能够挑战女性的平衡点,经过多年锤炼训练女性的平衡机制。”(大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