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律失常 > 过早搏动
编号:13358140
治早搏,药该吃多久?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5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02期
     “寻医问药”编辑:

    我今年70岁了,前两个月频繁早搏,服用中成药一个月后症状消失了,请问是否还应该继续服药?

    读者贺先生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主任钱春发:从临床观察来看,早搏患者服药两个月左右病情会比较稳定,患者可以进一步咨询医生,遵医嘱选择是否继续服用。

    早搏在心内科患者中很常见,其主要分为房性早搏和室性早搏两大类。房性早搏一般不必治疗。在有室性早搏症状的群体中,如果有心慌等明显症状,次数较多,或早搏次数不多但有引发恶性心律失常的潜在风险,如心电图显示早搏成串出现等情况下,才需要进行治疗。

    需要提醒的是,很多人都是在体检或因其他疾病就诊时才发现自己有早搏。由于缺乏这方面的科学知识,很容易背上“心脏病”的思想包袱,甚至反复就诊、做检查。其实,很多早搏都是一过性的或由可逆因素引起的,不必因此而反复就医,否则反倒会陷入越在意早搏越多的怪圈。

    (魏志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