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经络穴位 > 穴位大全图解 > 手太阴肺经穴 > 鱼际 Yuji (LU10)
编号:13357994
左右手大鱼际同时 “长斑”警惕心梗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09期
     在气色形态手诊法中,左右手大鱼际同时出现棕色斑点团,通常代表患者有陈旧性心脏病,其中陈旧性心肌梗死的可能性最大。虽然危险期已经过去,但仍要注意心脏的保养,如避免剧烈体力劳动、精神紧张或饱餐等。

    有些人问,如果斑点不是棕色,而是暗红色,是不是就没有什么问题?答案恰恰相反,如果左右手大鱼际同时出现暗红色斑点,说明心肌正在缺血,虽然尚未发作,却有发生心肌梗死的可能,是一种更危险的信号。建议这类人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延误病情。此外,生活中应使体力和精神充分休息,减少心肌的工作,饮食以易消化、低盐、低热量为主,保持大便通畅。中国中医科学院民间传统医药研究室主任刘剑锋,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