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头痛
编号:13358336
绝经后头痛 啥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26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14期
     “寻医问药”编辑:

    我今年52岁,5年前做了子宫和附件全切手术,间断补着雌激素(补佳乐),5年来经常感觉头晕、头痛,血压、血脂、血糖都正常。请问这是啥原因?

    读者 杨女士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夏蓓:绝经作为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基本生理变化是卵巢功能衰退以至完全丧失,雌激素下降,内分泌平衡失调。多数人会出现潮热出汗、心悸、头晕失眠、神经衰弱、抑郁等更年期现象。这位患者接受了子宫和附件全切手术,阻断了卵巢功能,也会出现更年期现象,头晕、头痛正是其更年期表现。

    如果头晕、头痛与子宫切除手术相伴随,补充雌激素就可以起到缓解作用。若服用药物不见疗效,考虑头晕、头痛与手术关系不大,建议就诊神经内科,以排查血管性头痛。另外,建议患者调整心态,放松身心,正常就医即可,不要对疾病进行过多不必要的关注。

    (何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