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湿疹、皮炎 > 湿疹
编号:13357345
中药洗剂缓解湿疹瘙痒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4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45期
     夏季湿疹是由于夏天人们大量出汗造成的,主要表现为瘙痒,加上老年人体质大多虚寒更容易导致出汗量多。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皮肤科主任朱铭华表示,在高热天气里,身上的汗排泄不畅,堆积在皮肤里,很容易出现痱子、粉刺、汗疮疹、汗腺囊瘤等皮肤病。比如,穿着闷不通风的衣服; 做完剧烈运动大量出汗,或室内空调排气不好等,都是湿疹发生的原因。

    在皮肤大量出汗后导致瘙痒时,首先应清洁皮肤,去除汗渍,尽量令自身保持干爽,可使用爽身粉,也可以选用炉甘石洗剂。具体用法:用前把洗剂摇匀,取适量涂于患处,每日2-3次即可。

    在家里也可以自己配用三黄洗剂使用。具体做法:大黄15克、黄柏15克、黄芩15克、苦参15克。研细末,混合保存。每次取混合细末用10-15克,加入蒸馏水100毫升,医用石炭酸1毫升,摇匀,以棉签涂抹患处,每日可多次。该三黄洗剂有清热燥湿,收涩止痒的效果。 (朱志安), http://www.100md.com